Eulalia

愿你的孤灯也有黑夜相伴
Carpe diem.

© Eulalia
Powered by LOFTER

无色的夏

城乡结合部。酷热。

他在树荫下站着,浑身发烫。眼睛盯着前方的路,没有焦距,也无法有焦距。路是明晃晃的、白惨惨的,或者说没有颜色。一切都是扭曲的。马路的双横线、对面几乎没有行人来往的人行道、低矮的楼房,全部变形氤氲在肉眼可见的没有颜色的透明里。好像是蒸笼,更像是炽热的海,想要将一切融化,无色却可见,将眼前所有的一切簇拥包围吞噬。

他颤抖着手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又想掏出火机。可是对面的楼房在眼前晃动,那动荡的波浪让他联想起电视剧里面看过的香港警匪片里面黑帮老大淋油点火的画面,耳边仿佛响起真切的爆炸声。于是他把已经放到嘴边的打火机又塞回了裤袋。

树荫没有带来任何清凉的错觉。马路上没有一辆车,但是汽车来往呼啸而过的声音分明清晰可闻。顺着马路向前,斜对面是一个十字路口,转过那路口往西,就是这区唯一的地铁站。

他许久没有动,维持着叼烟懒站的姿势,双手插在牛仔裤后面的屁股袋。一个人,身上的衣裤松松垮垮、破破烂烂,这里那里一道道口子,颜色都是灰白,看不出是原来是不是这个颜色,脚上蹬着一双市场地摊上最常见的红棕色塑胶露趾凉鞋。

马路向后不太远,就是这个城市里的村子。


评论
热度(2)